辣女时尚网

>阿迪时尚网 >时尚头条 >贵州五频道《I LOVE游》贵州全媒体体验缅甸之行

贵州五频道《I LOVE游》贵州全媒体体验缅甸之行

来源:网络转载 2019-03-08 10:50
贵州五频道《I LOVE游》栏目 行摄缅甸之王瓢瓢篇
  贵州网讯(韦波)2019年1月8日,贵阳龙洞堡机场第一趟直飞缅甸曼德勒的AQ1203航班起航,贵阳首条直飞缅甸的国际航线正式开通。1月26日,贵州电视台第五频道《I LOVE 游》栏目组联合黔行包机中心为媒体组织了一次体验之旅,贵州十余家媒体及网络红人参与此次缅甸之行。

  缅甸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之一,是实现中国与东南亚、南亚地区互联互通的重要枢纽。曼德勒是缅甸第二大城市、著名古都,是缅甸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中国旅客前往缅甸从事翡翠宝石、木材、农业等贸易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商务活动最为频繁、密集的城市之一。

  此次活动,媒体体验团在缅甸进行6天5夜的体验活动,在蒲甘感受最美的日出,在曼德勒看日落,体验当地的佛教文化,参观不同的佛塔寺庙及遗迹。

  媒体体验团合影

  蒲甘 最美的日出

  媒体体验团第二天的行程是从曼德勒驱车前往古城蒲甘,170公里的路程需要开5个小时。导游阿玲介绍,许多中国年纪稍大的游客都会感叹,缅甸真像80年代的中国,来这里有一种时光倒流的感觉。

  蒲甘的热气球

  对于蒲甘,喜欢旅游和摄影的人都会喜欢上这个地方,因为有最美的日出。在蒲甘看日出得5点就要起床,不仅要赶在日出前赶到360度观景台,还要赶在其他国家到这里旅游的人之前,否则你将看到很多后脑勺的日出。

  我们体验团在第一批占领观赏日出的好位置之后,一直等待着太阳从地升起,据当地的导游介绍,在太阳升起时,会有大大小小的热气球也同时升起,壮观程度媲美土耳其,但要乘坐热气球得提前很久预定,非常的火爆。

  蒲甘的日出

  在这一天行程结束后,贵州微博大V“贵州之家”感叹在蒲甘看日出时,太阳一点点的从地平线升起,那种感觉是大山里的孩子未成体会过的。爱旅行的他看过很多国家和地区的日出,第一次在蒲甘看日出时发出了震撼的惊叹。

  缅甸国家公园

  曼德勒 日落与佛塔

  乌本桥是世界上最美十大的日落景点,最佳的观赏点需乘坐当地的木船在河上去欣赏。乌本桥全长1200米,桥柱与桥柱之间相距3米远,桥柱有1000多根。整座桥相接处没有使用一颗铁钉,全靠斗榫。历经160多年的风风雨雨,依然结实坚固,是目前世界上最古老和最长的柚木结构桥。柚木是缅甸的国宝,材质纹理线条优美,含有金丝,价格相当的昂贵

  乌本桥的日落

  坐在木船上喝啤酒等日落

  此次行程,看完自然景观还参观了达玛央吉佛塔、翡翠玉佛塔、马哈木尼佛寺、阿南达塔、瑞喜宫殿、萨妲穆帝古城遗址、山达穆尼寺、马哈伽纳扬僧院、PIQIPAYA 佛塔、固都陶佛塔、孔雀寺等。佛教传入缅甸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在缅甸4640多万人口中,80%以上信奉佛教。缅甸的每一个男人在一定时期内都必须削发为僧。正如李商隐诗中提到“忆奉莲花座,兼闻贝叶经”。佛教徒崇尚建造浮屠,建庙必建塔,缅甸全国到处佛塔林立。因此,缅甸又被誉为“佛塔之国”。

  缅甸的寺庙

  在缅甸进入寺庙还有很多的规矩,须着短袖 T 恤及长裤、长裙,并且须脱掉鞋袜,赤足入内。如果参观的游客没有备着长裤长裙,还可以买当地的传统服饰筒裙进入寺庙,当地导游介绍说,男人的筒裙叫做隆基,而女人的筒裙则叫做测敏。

  逛寺庙的外国游客

  6天5夜的行程,我们媒体体验团仅仅体验了缅甸的曼德勒和蒲甘两座城市,而这个神秘佛国其他美丽的景点还需要下次才能来感受。这个包容万千的佛国也吸引着全球各地的人到此旅游,如果你也对这里充满好奇,现在出发一定会有个满意的佛国之旅。

  马哈伽纳扬僧院的僧人

  本次体验团是贵州电视台第5频道《I LOVE 游》的“行摄缅甸”是栏目的第一个主题活动,在主持人王瓢瓢与多位摄影师的带领下开辟了全新的旅行路线采取了全球甄选的模式。全面展现缅甸“吃、喝、嗨、玩”四种风采。每个摄影师都在节目中通过旅行,找到了更好的自己。也向观众展现了缅甸最真实美。

贵州广播电视台《i love 游》重磅上线 王瓢瓢带你游世界

  相关链接:

  《I LOVE游》是全国首档KOL跨国合作深度VIOG旅行类微综艺,由贵州广播电视台第五频道“王瓢瓢工作室”潜心策划打造的一档VIOG类旅游节目,节目播出时间:周日、周一、18:06分至18:16分。

Copyright © 2010-2012 lanv.net. 阿迪时尚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10122674号-